日本影帝永瀨正敏愛台灣!開《KANO》攝影展卻有小遺憾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近藤教練」永瀨正敏在主演《KANO》期間,親自掌鏡,紀錄拍片點滴,他透露,總共拍了約5萬多張,從中選出62幅作品,在台北和高雄同步舉辦個人攝影展,「本來想帶著甲子園球場的土來一起展出,可惜有跨國的問題,無法如願!」沒能將熱愛棒球者的聖地泥土帶來台灣,讓他有些小遺憾。

▲永瀨正敏在北高兩地同時舉辦KANO攝影展。(圖/威視)

日本影帝永瀨正敏,除了演員身份之外,在日本亦是知名攝影師,前兩天提前抵台親自操刀佈置整個攝影展大小事,他13日在記者會表示,非常開心能夠再次來到台灣,拍攝《KANO》期間,他用攝影記錄了這部電影的所有過程,「從魏監製到馬導演,以及所有的球員都是我的創作靈感。這是我第一部台灣電影,但在這裡我感受到劇組所有人的照顧,這部片也成了我從影很重要的一部作品,非常開心能夠將電影與攝影結合,首次在台灣舉辦攝影展,出版攝影集,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些照片感受到《KANO》電影的熱血與精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KANO》劇組全員到期,力挺永瀨正敏KANO個人攝影展。(圖/威視)

13日的KANO攝影展「This Moment Masatoshi Nagase's Photography Works for KANO」開幕記者會現場,除了監製魏德聖、導演馬志翔力挺外,所有球員包括曹佑寧、陳勁宏、張弘邑、鍾硯誠、周俊豪、鄭秉宏、蔡佑梵、陳永欣、葉星辰、孫睿都以實際行動力挺近藤教練,而永瀨片中的兩個女兒喬喬、許亞琦也特別到現場為歐都桑加油打氣,讓永瀨正敏非常開心!

魏德聖在《This Moment:永瀨正敏的KANO映像》攝影集中只有「1張」照片,他說,自己每次拍照都傻傻的,永瀨僅提醒他眼睛別看鏡頭,看「未來」。看到成品覺得自己「演」還不錯;演員出身的導演馬志翔說,其實他一直都很討厭拍照,因為對自己沒自信,「看到那張照片後,我馬上跑過去跟他說謝謝!」

攝影集中曹佑寧佔了最多篇幅,上身裸露還秀出人魚線,他覺得是永瀨讓他放鬆、沒壓力、有安定感。展場中有一張他上半臉的巨幅照片,他開幕前躲在門後偷看,光看到自己的一顆眼睛,就讚嘆:「好好看喔!」馬志翔也誇「帥」,並說曹佑寧的眼神,就是他當初被挑選上的原因,「平常傻傻的,但一做他最擅長的事,一打球,眼神就變了,變得銳利!」

▲聶永真擔任永瀨正敏的攝影集美術統籌。(圖/威視)

永瀨則解釋,曹佑寧是電影中的主要角色、以他為中心,所以攝影集的比重較重,但其實他對每一個人都是同等的愛,沒有特別偏愛誰!要從5萬多張作品中選出62張,真的很辛苦也痛苦,「這數量已經足夠在甲子園球場的每個座位上都放一張!」

永瀨正敏的KANO攝影展「This Moment Masatoshi Nagase's Photography Works for KANO」,將於北高兩地同步開展,台北從9月13日起至10月26日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展出,高雄則在9月16日至10月26日於12家文創空間巡演展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