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華大學「樹苗墳場」觸霉頭 校方:應是天熱所致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東華大學在3月時為慶祝103年「植樹造林呵護台灣」全縣植樹節,在學校各處草皮種植株牛樟樹。沒想到經過一個暑假後,學生開學後就發現校園內栽種的牛樟樹苗,多數已枯死,就像墓碑一樣豎立在中間,譏諷淪為「樹苗墳場」。

學生表示,3月學生跟師長在學校草皮一起種下500多株牛樟樹苗,還在樹苗前豎立以各系班命名的名牌。但種完之後幾乎沒有看到校方有派人來澆水,是師生不捨樹苗枯死,才會不定時澆水,但暑假2個月過去,一回到學校竟發現過半樹苗都枯死,宛如墓碑一樣,觸人霉頭!

東華大學總務處環保組長廖順魁13日獲悉後,前往察看樹苗情況。他說,這些牛樟樹是跟縣政府簽訂合約,由縣府農業處試種,推廣高經濟作物,年底移交校方接手管理,都有派人定期澆水,7月暑假前樹況還都良好,9月初派員察看就發現大批樹苗枯死,研判是焚風加上少雨的緣故,會再多加注意,盡快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