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足球/南韓目標男足奪金 徵召世界盃成員

點評:南韓來真的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仁川亞運開幕式要等到9月19日才進行,不過足球項目明天9月14日率先登場,地主南韓男、女足聯袂出擊,首戰分別馬來西亞與泰國,對決其中南韓表示男足金牌一定要留在地主,徵召了旅外球員來增強實力。

南韓金承奎是今夏世界盃南韓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本次共派出831名選手參與36個項目,總團體人數1068人,比上屆廣州亞運多出58人,並計劃要奪取90面金牌以上,更希望超越2002年釜山亞運的96面金牌,連續五屆排名第二名,南韓從1998曼谷亞運後,總排名一直都維持第2名,其中南韓更指定幾個團體項目,如籃球、棒球、足球都要奪下金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有多重視這面男足金牌,看本次名單就能知道,除了以U22球員為主體外,總教練李光鐘還徵召正在中超廣州富力踢球的張賢秀,3名超齡球員中,包括德甲梅因斯樸柱昊和K聯盟蔚山現代金承奎和金信煜。

其中門將金承奎更在本屆巴西世界盃面對比利時一戰中上場,表現不俗,南韓原本還想徵召主力前鋒孫興民,不過德甲球隊勒沃庫森不放人,沒能參與本次仁川亞運。

南韓男足在亞運曾獲得過3次金牌,不過上一次已經是1986年的漢城(現首爾)奧運,過往三屆至少都打進4強,上屆廣州亞運獲得銅牌。

本屆仁川亞運南韓分在A組,與馬來西亞、沙烏地阿拉伯、寮國同組,女子則是分在A組,與泰國、印度、馬爾地夫同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仁川亞運足球南韓金承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