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大學生會選舉辦法2版本? 陸生團隊:易混淆損權益

▲淡大學生會選舉日前因公布國籍惹爭議。(圖/翻攝自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紛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淡江大學學生會日前因在選舉公報上特別加註候選人國籍,被認為是挑起兩岸敏感話題後,如今再度因選舉法規引起爭議。一號候選人團隊認為,淡大中央選舉委員會自行「制定」新法草案,以致出現兩種版本的選舉辦法,恐會影響所有人的權益。

淡大第20屆學生會會長補選,其中一組候選人由陸生蔡博藝、姚遠鳴和台生張國軒搭檔,這也是首次有大陸學生參選。然而淡大中央選舉委員會8月初公布補選公告,特別加註候選人國籍,台生放上中華民國國旗,蔡博藝、姚遠鳴欄位則是五星旗,一度引起外界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近日爭議再起,一號候選人蔡博藝、張國軒、姚遠鳴競選團隊質疑,淡大中央選舉委員會出現兩種版本的選舉辦法,造成混淆及各種選舉糾紛與疑慮

淡大中央選舉委員會9日發出聲明稱,一號候選人團隊所引用的選舉法規為前年未經修訂的版本,現在採用的學生會選舉法令是「沿用法規為經103年3月26日學生會議會102學年度第2學期第3次全體委員會議三讀之通過」。

不過,一號候選人團隊總幹事賴佳翎13日在臉書上回應,依據淡大法規公布有效的選舉法規應該要經提交、審核、公開,並非只由中選會聲明

賴佳翎認為,淡江學生應該關注這次的法規正當性、選舉公正的重要性,這並不只是兩組候選人的事情,而是所有學生的權益。她下午在淡大行政大樓前召開記者會,並遞交申訴書向淡大學生評議會提出疑義,希望獲得校方的答覆。

▼淡江中選會9日發出的聲明。(圖/翻攝自淡江大學中央選舉委員會紛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