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億元建柳宗元銅像 沒完工又拆被轟浪費

▲8月開始,廣西柳州開始拆除尚未完工的位於風情港旁邊的柳宗元銅像底座。按設計規劃,這座柳宗元雕像高達68米,可以360°旋轉,欲建設成為「大陸國內最高的人物銅像」。該雕像由柳州市城市投資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概算投資人民幣7000萬元建設。項目於2012年動工後,2013年年中停工,而巨大的雕像底座和核心柱子部分已矗立江邊。(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柳州市日前全面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位於該市風情港旁邊一座尚未完工的柳宗元銅像已被拆除。該銅像的建造投資高達人民幣7千萬元(約新台幣3.4億元),建成後高達68米,可360度旋轉,欲被建設成為「大陸國內最高的人物銅像」。

該銅像由柳州市城市投資建設發展有限公司估計投資人民幣7千萬元建設,項目於2012年動工後,2013年年中停工,而巨大的雕像底座和核心柱子部分已矗立江邊。該公司不肯承認停工是被整治,稱「對外我們只說資金不到位」。

據悉,早在2009年柳州市魚峰區的金雞嶺上已落成一座30米高的柳宗元雕像,當地政府宣布在風情港旁邊再建柳宗元銅像時,就有媒體暗批地方政府舉債建奢華形象工程。此次柳州全面清理整治奢華浪費建設,也將該柳宗元銅像列入重點整治項目。但有網友認為當地政府建了又拆的做法浪費。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