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升學考2次落榜 陳學聖:並非權貴就有名校讀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為連勝文教育政見背書。(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12日公佈教育政見,他認為台北市的教育資源分配不均,未來將增加技職教育20%預算,讓高中、職雙軌並行。與會的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指出,連勝文在大學、高中升學考都摔了一跤,證明「不是爸爸權貴,就能考上好學校」。

連勝文表示,每個人的出生不同,教育資源也有差距,因此將推動各校均優質化、旗艦級技職教育,未來增加20%預算供技職教育,並每年至少提供20個國際交換學生名額,同時加強課後照顧課程,讓孩子選擇有興趣的學習內容。

陳學聖指出,連勝文推動教育有2項優勢,包含曾在大學聯考摔跤,對後段班學生有同理心,且重視技職教育發展。連勝文在一旁補充表示,「我高中也摔跤一次」,陳學聖接著說,這證明爸爸是權貴,也不表示能考上好學校,「否則人家會說,權貴孩子懂什麼弱勢,這將是你人生中最重要資產」。

連勝文在與陳學聖、前教育部次長李建興合照時,向陳學聖自白高中第一次聯考時太臭屁,只填了5個志願,最後卻都不在落點上。

媒體問到對於十二年國教看法,連勝文認為,不覺得十二年國教爭議會因此平息,而明星高中也不會馬上消失,未來如有學校想辦理特招,將協調教育部從旁協助。

連勝文強調,志願序扣分讓他極度不爽,如果是他考高中時遇上,恐怕會吐血,但連勝文也說,當選後來不及改2015年的考試制度,也不希望考試規則一再改變,否則連續幾年考生都是白老鼠,將要求教育部把各界建議納入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