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漸凍人挑戰人生的一桶冰

文章來源/魔方網(圖)

▲藝人金城武

「冰桶挑戰」近日在台灣掀起一股火熱話題,從最原本的歐美體壇、政商界一路延燒到台灣。

▲藝人謝金燕

這項「冰桶挑戰」其全稱為「ALS冰桶挑戰賽」,主要是為漸凍人募款而在網路發起的公益活動。挑戰者需將盛有冰塊的冷水從頭頂往下澆,若成功完成挑戰,可公開點名3人參與挑戰,而被點名者要在24小時內仿效,或是可選擇向ALS協會捐款100美元(約3000台幣)。

▲藝人周杰倫

而這項活動蔓延速度相當快,且《冰桶挑戰》的小遊戲也因此而誕生。遊戲的玩法相當簡單,有點類似「打地鼠」的玩法,遊戲限時30秒,當「傅盛」、「雷軍」和「劉德華」從洞口冒出時,只要點擊角色就可對他澆冰水啦!隨著時間倒數,會有愈來愈多的角色同時鑽出,不過出現的時間會隨之變短,讓玩家們澆的手忙腳亂!


不過「冰桶挑戰」活動的宗旨是為罕見疾病「漸凍人」募款,不論是接受挑戰、捐錢給基金會抑或是玩這款小遊戲潑潑別人冰水,也請大家多關心社會上更多的弱勢團體,並在行有餘力之時,發自內心的關懷他們,才是公益活動宣傳的價值所在!

關鍵字:關懷漸凍人冰桶挑戰AL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