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Paul笑談「如果餿水油事件發生在別的國家」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地溝油(餿水油)事件延燒全台,名嘴Paul有感而發的在臉書發文,直指「如果這次餿水油事件發生在別的國家」,各國家的應對方式,各個都相當激進;反觀,在台灣,則是「負責人宣布也是受害者官員學者背書無害所有產品打八折擴大營業。」

▲名嘴Paul談地溝油。(圖/取自Paul臉書

Paul在臉書發文表示,若餿水油事件發生在歐洲,負責人入獄所有官員總辭;在美國,負責人判賠15億美元;在日本,負責人土下座後切腹自殺;在韓國,負責人消失後野外發現自殺;在大陸,負責人在民怨高漲後被逮捕槍斃;在蘇俄,負責人被行車記錄器拍到被圍毆;但在台灣,負責人宣布也是受害者官員學者背書無害所有產品打8折擴大營業。此段話引起網書好友熱烈回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嘴Paul以幽默的方式談地溝油。(圖/取自Paul臉書

曾在國外生活過得Paul表示,以前在美國吃到問題,結果1年多後爆發食安事件,但隨後他接到律師信,詢問他願不願意參加CLASS ACTION SUIT(共同起訴)集體求償。結果他買的那個披薩才約10塊美金,後來卻得到100多美金的賠償,該連鎖公司也在此事件上賠了數億美金,他說:「這種做法才能杜絕黑心食品商,所以po的文在半開玩笑中也有嚴肅的一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