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建立「國際聯盟」打IS 大陸有興趣未承諾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911恐怖攻擊13周年前夕發表對IS的策略演說。(圖/翻攝自YouTube)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911恐怖攻擊13周年前夕的電視演說中指出,制裁伊拉克及敘利亞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方式,並將落實之前提出對抗IS的10國「核心聯盟」。另一方便,美方也希望大陸能夠參與打擊IS的行動,但北京只表達,感到有興趣,卻沒有承諾加入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萊斯(Susan Rice)於3日在北京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及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等高層,不僅替11月的歐習會面打基礎,同時也希望作為世界強權大國的大陸,能夠一同加入打擊IS的義務行列。但根據《華盛頓郵報》引述美國官員說法指出,大陸並沒有承諾會加入,只有表達有興趣。

官員也指出,美方希望可以建立國際聯盟,大陸的參與相當重要,而雙方幕僚也正討論大陸可以用什麼樣的形式參與。但其實大陸本身就有面臨恐怖組織威脅,像是新疆和少數民族地區都有發生血腥攻擊狀況,因此希望大陸有機會能夠在反恐議題部分與西方國家合作。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