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差30歲的吻!Kiss百吻女孩楊雅晴 馮光遠:有刷牙


▲馮光遠與楊雅晴在市府門口前完成親吻創作。(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11日下午在台北市政府正門前,與「百吻巴黎」的藝術創作者楊雅晴接吻,完成台灣系列其中一張照片,馮光遠表示,在國外不管是臉頰或嘴脣的親吻很常見,這樣的創作可以提升台北市民生活對國際禮儀的概念,「創作前的前置作業,有好好的刷牙」。

身穿一襲紅色洋裝的楊雅晴表示,一直都很欣賞馮光遠,覺得他很幽默、好笑,有一顆不老的心,心目中馮光遠是一個十足的「不老么」,不管到什麼年紀都over mind,當初是以作家、藝術家身份邀請馮光遠,現在成為了市長候選人,意外地吻到一位政治人物。

原定要在捷運市府站完成創作,卻臨時改為台北市政府大門,馮光遠表示,原本想在捷運板南線江子翠站,因為鄭捷在那段時間、路程上隨意殺人,如果能在同地點吻人,表達出來的意義非常不一樣,落差很大,也非常震撼,但後來因為視覺上的考量,才會選在台北市政府門口。


▲馮光遠在接吻前的肢體有些僵硬。(圖/記者黃瀞瑩攝)

接吻前,馮光遠肢體略顯僵硬,不過,還是氣定神閒的閉上眼睛完成創作,而「前置作業」,像是刷牙、咬口香糖等等,馮光遠笑說都有認真做好。

不過,馮光遠也要現場媒體不要大驚小怪,因為在國外,第一次見面常常會親臉頰,未來如果台北市要成為國際都市,就必須對國際禮儀多加了解。

馮光遠表示,有聽說以前百吻巴黎在網路上的反映,覺得鄉民們有誤解,也有一點反應過度,馮光遠認為,身為一個創作者,應該要利用機會做教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