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分辨工業、食用油 衛部:香港豬油一律停止進口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延燒至今,強冠企業向香港金寶運進口的豬油被爆根本是「工業用豬油」,衛福部次長許銘能11日指出,目前拿到的資料,金寶運的油都是可供人體食用,但懷疑香港有可能在檢驗過程中,無法確認工業油或是食用油,「我們懷疑就是工業油。」並表示今日起,香港所有進口的豬油,一律停止進口。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1日轉述院會內容。(圖/記者賴于榛攝)
▲衛福部次長許銘能(左)11日參與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強冠企業向香港金寶運進口的豬油可能是工業油,許銘能參與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指出,這是根據香港的調查,衛福部也在進一步了解,有可能是香港在公證或是檢驗的過程沒有辦法確認這樣的油是工業油還是食用油,「我們覺得還是懷疑他是工業油。」

許銘能表示,即刻起,香港所有進口的豬油,一律停止進口;對於大陸、澳門跟香港所有油品,也會在邊境改採逐批檢驗來管控。另外由於出事的油是香港的民間公證單位,衛福部未來改要求大陸、香港、澳門的油品進入到台灣,一律都採官方的證明以作管控。至於強冠企業是否也參與造假的行列,許銘能說,檢調正在調查有沒有共同涉嫌造假,「一有相關消息,會向各界做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