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號召3熱血熟男騎單車200公里 為門諾募款捐千萬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華語歌壇「一代宗師」李宗盛號召五月天石頭、張震嶽、黃品源,「腳踏」實地挑戰200公里花東單騎,為門諾醫院發起的壽豐老人照顧社區護理之家第二期工程募款行列。這4個加起來180的男人熱血上路,李宗盛說:「感覺更像是人家在幫助我們,透過這些機會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我是充滿著感激的心在做。」

▲李宗盛(右二)號召五月天石頭(右一)、張震嶽(左二)、黃品源(左一),騎單車為門諾醫院勸募。(圖/相信音樂提供)

李宗盛、石頭、張震嶽及黃品源9日一早從台東鐵花村出發,經由台11線,在東台灣美麗的海岸線陪伴下,「踏」上長達8公里連續爬坡的玉長公路直奔玉里,隔日再由爬山上坡路線經台9線到花蓮,途中經過卓溪鄉太平村和部落長輩齊聚。部落長輩熱情獻唱「八部合音」並送上手作竹鈴為他們祈福一路平安,熱誠接待的大家留下難忘的印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宗盛騎單車遠征半個台灣。(圖/相信音樂提供)

此次遠征半個台灣全長共達200公里,平常騎單車最遠距離只是從北投騎到淡水買魚丸的李宗盛大哥表示:「我邊騎邊以買幾趟魚丸來激勵自己」並稱這趟愛心募款單車之旅為「心靈加肉體之旅。」喜歡騎單車的張震嶽對第二天的山路沒在怕:「喜歡爬坡,這樣比較快達到運動效果」。被大哥稱為「鐵人」的石頭表示:「慈善及騎車,能把兩件最喜歡的事情結合在一起想到就興奮!」平時玩帆船及網球當休閒活動的黃品源,在大哥的號召下更提前練車特訓!

▲一行人所到之處都受到當地民眾熱烈歡迎。(圖/相信音樂提供)

李宗盛去年的《既然青春留不住》演唱會一票難求,12月27、28日將回到台北小巨蛋舉辦兩場《2014既然青春留不住》壓軸版返場演出,他更親自將演唱會命名為「還是當個大叔好!」演唱會。還沒開唱,他先「預捐」演唱會門票收入捐款1000萬元,捐給門諾醫院籌建「壽豐老人照顧社區護理之家第二期工程」,實踐活動宣言:「過去他照顧我們,現在換我們照顧他。」

▲4人抵達終點站花蓮門諾醫院。(圖/相信音樂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