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阿嬤」陳淑芳為求「說話漏風」 竟打掉3顆門牙

記者林淑娟/台北報導

「台灣國民阿嬤」資深演員陳淑芳為了動畫電影《桃蛙源記》,獻出「動畫配音」處女秀,她透露,曾多次為侯孝賢、林正盛等大師級導演電影配音,更爆料當年為林正盛導演《春花夢露》配音時,為了詮釋「說話漏風」的聲音,將門牙3顆打掉,從此戴假牙生活。

▲陳淑芳為動畫電影《桃蛙源記》配音。(圖/前景)

她為電影中的阿嬤配音,扮演引領小朋友介紹自然生態的重要角色。當初導演楊仁賢邀約配音時,她相當驚訝台灣還有人才願意如此投入動畫產業,也非常感動,並開心自己從影50年,除了擔任電影、電視演員之外,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身份—動畫配音演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淑芳與導演楊仁賢、立法委員陳學聖、陳碧涵出席《桃蛙源記》記者會。(圖/前景)

該片10日在立法院舉行3D動畫產業造勢記者會,陳淑芳排除萬難抽空前來幫助導演造勢。她同時感嘆當今台灣影視環境不好,作品品質跟著下降,人才沒有發揮的空間,期盼相關政府部門協助,扶植台灣影視工業,讓台灣有更多優質的電影、戲劇、動畫產生。

▲▼3D動畫電影《桃蛙源記》費時6年才完成。(圖/前景)

《桃蛙源記》是國人期盼已久的自製3D立體動畫電影,耗時6年打造,包括導演楊仁賢、配音演員陳淑芳、立法委員陳學聖、陳碧涵及文化部等部會代表都一同觀賞首度曝光10分鐘3D立體精彩片段。楊仁賢導演表示,他早期為迪士尼多部動畫電影代工時,看著滿是外國人的故事及場景,即醞釀未來能夠創作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動畫,圓台灣孩子的一個夢,他也藉由最近時事話題笑言:「最近騙人的事情很多,我不敢說這部電影是最好的,但絕對是一部誠心、誠意的一部電影。」該片將於10月3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