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選秀/陳侑昫測試賽亮眼 呂濟而想改打1號

點評: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SBL第12季新人選秀會12日就要登場,報名今年選秀的球員,10日下午先進行了一場「測試賽」,除了今夏代表中華男籃參加武漢亞洲盃、瓊斯盃的國手林郅為、周儀翔、陳冠全備受矚目,195公分的陳侑昫在測試賽表現也相當亮眼,6月底開始和璞園一起練球的他,坦言一切順其自然,「有選到就可以了。」

▲SBL新秀測試賽10日登場。(圖/記者杜奕君攝)

今年堪稱「選秀大物年」,報名選秀的球員不乏青年、成人級國家代表隊國手,其中身高200公分的長人林郅為,「狀元」呼聲最高,而擁有旅美經驗的周儀翔和最後一刻決定投入選秀的陳冠全,也都受到很大的關注;除了這3位在瓊斯盃表現優異的國手,畢業於義守大學的陳侑昫,在測試賽也展現了不錯的進攻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於義守的陳侑昫,在新秀測試賽表現亮眼。(圖/非要整合行銷提供)

陳侑昫表示,他曾考慮是否要繼續念研究所,不過因為義守遭到禁賽處分,他最後決定報名選秀;今年適逢「選秀大物年」,他沒有預期自己會在哪一輪、哪一個順位被選到,「這次很多人參加選秀,我覺得有選到就可以了。」

這位195公分的前鋒透露,自己從6月底就開始跟隨璞園練球,他自認身體對抗性和防守觀念都需要加強,「處理球的觀念,還有SBL的防守體系和在學校時期不一樣,這些都需要重新學習,慢慢磨練。」目前體重90公斤的他,希望能減掉2、3公斤,讓自己的身材更精壯。

另一位在測試賽擔任控球,頻頻切入禁區、出手顯得很有自信的後衛呂濟而,今年從高師大畢業後,曾跟著璞園和台銀練球,9月則到武陵高中實習,今日特地向學校請假來參加測試,雖然他未來想朝體育教師發展,但他也說,「打這麼久的籃球,沒有來打SBL真的很可惜。」

▲呂濟而未來想改打1號位。(圖/非要整合行銷提供)

過去主打2號位的呂濟而表示,若是能被選中,他將改練1號位,但他坦言目前自己還無法全盤掌控場上的節奏,這部分是他希望加強的,而他對自己最有信心的部分,則是速度與切入破壞力。

當被問到選秀會12日就要登場,是否會感到緊張時,呂濟而笑說,「選秀其實還好,倒是要穿西裝讓我很緊張,以前根本就沒穿過西裝。」

曾榮獲100學年度UBA新人王的李啟瑋,雖然還沒畢業,但這次也報名選秀,他說自己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參加選秀,能不能選上就順其自然。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