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容易緊張但超可愛 金門「歐亞水獺」妹妹要徵名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透過林務局野生動物救傷計畫,台北市立動物園6月18日從金門接收一隻受傷的「歐亞水獺」妹妹,如今牠已經6個月大,體重達到1.95公斤。為了歡迎水獺妹妹,動物園也計畫舉辦徵名活動,即日起至21日為止,歡迎民眾上網投稿。

▲水獺妹妹超可愛的,快來幫牠取名字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水獺妹妹沒有兄弟姊妹相伴,只曾和媽媽一起生活2個多月,對人始終保持基本的警戒。稍微慢熱的個性,也和從小由保育員帶大、已經在進行野化訓練的「大金」、「小金」水獺兄弟檔大不相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在野生動物救傷檢疫中心的這段日子,水獺妹妹顯得有些緊張,只要較陌生的保育員出現,牠就會立刻躲入籠中;即使保育員只是整理環境和遞上食物,水獺妹妹也會有所警戒,距離太近時,甚至還會發出警戒的威嚇聲。

園方從監視器上發現,晚上沒人干擾的時刻,水獺妹妹就會到水池裡游泳,看似相當活躍;若從採食狀況觀察,水獺妹妹除了容易緊張、對人保有戒心之外,其他一切都很正常。

動物園表示,園方近日和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及金門縣政府合作,舉辦「獺」出金門為保育-幫水獺妹妹命名的活動,歡迎民眾為水獺妹妹取名字,並上傳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機關網,園方屆時將挑選出6個候選名字,進行第二階段的票選。 

關鍵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木柵動物園水獺金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