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育推手獎/95歲洪四川 最高齡得獎者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洪四川是今天(9日)體育推手獎表揚典禮上最高齡的得獎者,雖然行動不便,但仍特地從高雄北上領獎,在高雄為有名的熱心公益人士。

洪四川。(圖/記者洪偵源攝)

95歲的洪四川,99年至103年持續捐贈國立高雄大學體育室專用款,並贊助各類體育設施改善,學校將運動場改名為洪四川運動廣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方表示,去年開始,還有以洪四川為名的校內籃球錦標賽,都是為了感謝他長期對學校、學生的照顧。

洪四川說,因為希望看到操場上有學生運動、打球,因此陸續捐錢給學校,他說既然出社會賺錢,應該回饋社會體育。

建築師出身的洪四川,對日抗戰期間為了工作,每天從高雄市騎腳踏車到美濃,上了年紀後則改打高爾夫球,雖然現在行動不便,多半時間得靠輪椅代步,但身體仍很健康。

由於長期受到照顧,校方決定今年為他報名體育推手獎,他也獲得贊助類長期贊助獎的肯定,他說,推手獎的立意良好,讓熱心人士與企業有一個實質的肯定,社會知道他們了做什麼。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