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Joy分享論壇 西進未必是遊戲唯一選擇

 
 
China Joy分享論壇 西進未必是遊戲唯一選擇
▲講者瞿紹倫。

友站 PunApp 於21日舉行《 PunApp InstALL 19 – 大手遊時代 China Joy 分享論壇》,會中請到資深遊戲人王緯菖、車庫一姐、瞿紹倫、范明軒以及 PunApp 總編輯鄭國威,與大家分享 China Joy 遊戲展中的所見所聞,以及遊戲業界現在的趨勢與展望。
 
隨著中國的崛起, China Joy 目前已成為全亞洲最大的遊戲展以及成為世界第三大的遊戲展。此外,隨著 China Joy 重要性的提升, China Joy 的場地規劃以及展場規模也越來越大,無論是展場的華麗度或是展區大小,B2B 展區也逐年增加,參加廠商甚至多到 B2B 展區放不下,只能到 B2C 展區中擺攤。
 
中國遊戲業與台灣相比,中國公司的資金雄厚,人力充足,能快速且投入大筆資金進入遊戲開發,執行力極高!講者更分享「蘇州遊戲蝸牛」的例子,「蘇州遊戲蝸牛」為了推廣手機遊戲,甚至自行研發一款外型與 SONY PSV 極為相像的手機,更成立二類電信公司,在台灣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從此處可以便可看出大陸遊戲商所具有的強大執行力及資金。
 
大陸的市場廣大,眾遊戲都希望進入大陸市場撈一杯羹,講者特別提到,過去在 China Joy 接洽遊戲業務時,於酒席間稍微看過遊戲企畫書便快速簽下。但如今大陸發行商除了遊戲本身品質以外,開發商技術能力的好壞也列入合作考量。並且中國發行商與渠道對於遊戲都有較高的要求,像是遊戲需保證有一定的下載量等,台灣遊戲西進之路不平坦。
 
但講者也提到情況並非如此悲觀,雖然台灣開發商想加入大型發行商及平台有極高的難度,但電信業者也是台灣開發商的契機。大陸電信業者有自行營運的平台,有小品遊戲的需求,可以是台灣開發商西進的方向。但目前這部分的情況尚不明朗,為此開發商需要特別小心行事。
 
最後講者提到,中國市場也未必是未來唯一的發展方向,他根據自身經驗表示,只要是各國接受度都高的題材,也有機會走出華人圈,進而進入俄羅斯或是中亞泰國市場等等,為此建議開發商可以從新審視期望進入的市場,再進行題材選擇,未來也會有更為廣闊的市場可以前進。

關鍵字:手機遊戲China Joy開發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