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酥、牛軋糖 攻佔中國粉領族舌尖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台灣美味征服中國吃貨市場,阿里巴巴集團旗下1688網路批發平台從淘寶指數統計熱銷產品發現,購買台灣零食的中國消費者65%以女性為主,年齡介於25~34歲之間,以糕點、餅乾、糖果等最熱銷,包含葡萄乾、芒果汁、水果糖、鳳梨酥、牛軋糖、仙草蜜都是網站熱賣品。

▲台灣特色食品例如葡萄乾、精緻鳳梨酥等,成為中國粉領族間形成一股團購熱潮。(圖/業者提供)

在台灣偶像劇、綜藝節目、觀光旅遊伴手禮以及淘寶網賣家帶動下,中國消費者對台灣美食趨之若鶩,加上台灣零食口味偏甜不辣,吸引辦公室粉領族瘋團購,而有許多台灣特色食品例如牛軋糖、黑糖餅乾等,都是先在網路爆红後,進而被超市、零食店家引進,透過網路口碑帶來的食品消費熱潮相當明顯。

要大舉攻佔中國舌尖經濟,網路銷售數據對店家而言,就是非常重要的參考指標,8月中啟動海外直批服務的1688網路批發平台,讓中國中小型賣家、經銷商以及淘寶賣家可以直接接觸海外廠商外,另透過大數據資訊分析,根據買家的購買偏好及相關背景資料精準挑選貨源,而近期舉行「台灣好貨源」活動,與即品、森永、宏金富等10家台灣食品廠商合作,推出葡萄乾、水果糖、芒果汁等近百款MIT零食小點心,就是依據熱銷的數據資料進行產品挑選。

1688網路批發平台食品類負責人楊超表示,自今年8月台灣好貨源上架以來,新買家比過去7月均值提升24%,光是活動預熱期間,新增的客戶數平均每天增加超過千人,台灣食品銷售同比增長提升了100倍。台灣做為海外直批第一站,在成功引起關注後,下一站將引進韓國好貨源,逐步拓展產品販售類別,提供給店家及消費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