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字畫情緣 文字和圖像的戰爭

文/賴賴


 
片  名:字畫情緣

英文名稱:Words and Pictures
上映日期:2014-08-29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佛瑞德薛比西(Fred Schepisi)
演  員:《偷情》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英倫情人》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
發行公司:華聯國際、樂到家

劇情介紹

兩大金獎巨星首度銀幕談情說愛,以文字與繪畫各自表述,唇槍舌戰藝術與人生,彼此調侃互不相讓。

傑克(克里夫歐文飾)過去是小有名氣的作家,而戴娜(茱麗葉畢諾許飾)是曾叱吒風雲如今卻江郎才盡的畫家。兩個同病相憐之人,同樣淪落到中學教書,鬱鬱寡歡。相識之後,因理念不同而展開一場文字與繪畫的辯論,甚至將全校師生一起拉進一場字與畫的實質競賽之中。也因此,他們才觸到對方原本緊守的心靈與愛 。


▲教務主任和男主角有過一段不為人知的關係。


▲知名畫家身受風濕性關節炎所苦,卻仍熱衷與學生互動。


▲最後的戰爭,師生全贏。

瘋言瘋語:

題材非常棒,用文字和圖案兩種元素來作辯證,很有意思,而英國的語文老師和法國的繪畫老師,國籍色彩鮮明搭上元素,相當具有巧思且一目了然的設計,雖然包裝了愛情,但其實劇本本身和對白,文字和圖像的戰爭,相當精采,很棒的一部好電影。

就劇本本身是無可挑剔的,不過就導演功力差強人意,若是能在起承轉合節奏上,更精準的拿捏,充實一點就會更好看,題材真的非常驚喜,個人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題材設計。結尾的力道不足,有點可惜。

兩位主角超好看,絕對是票房吸引,也都非常襯職,但不是愛情片,男生也會很喜歡的故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