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說餿水油無害 政大教授劉宏恩:請官員先吃一個月

▲食藥署長葉明功5日公布「全統香豬油」流向。(圖/記者賴于榛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餿水油風波延燒,食藥署一邊查,一邊又說這油對人體無立即傷害,食藥署長葉明功甚至說,食安燈號維持在「綠燈」等級,這說法讓民眾痛批,根本是在替業者護航。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批評,如果食藥署認為餿水油無害,那就請官員們用這種油炒菜一個月,吃給大家看!

葉明功在媒體面前表示「我們是不是可以把這次定義為劣質豬油事件,事實上它不是地溝油,事實上它是豬油,是劣質的豬油」、「目前我們是綠燈,綠燈就是對人體沒有立即的傷害,但是對於品質跟欺騙消費者,造成實質的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署長說,餿水油也是豬油,只是比較劣質一點,但此話一出,也眾人跌破眼鏡,原本還在譴責業者製造餿水油,對民眾健康有害,沒想到現在卻態度大轉變。一些被掃到的業者品牌形象受影響,有些都氣到哭了,有的還出面鞠躬道歉,食藥署竟然輕描淡寫改說餿水油無害健康,讓人傻眼。

對此,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認為「食藥署他一直強調吃這個餿水油,沒有立即危險,甚至說這只是劣質豬油,那我想請食藥署發動一下,請全署的官員集體來定期服用,用這個所謂的劣質豬油來做菜,吃一個月來給我們看看。」劉宏恩不只痛批食藥署,也認為這次不少食品大廠出包,都只會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實在沒有大廠該有的責任氣度。

劉宏恩說「假設今天手機大廠,他賣給我們的手機電池漏電,難道說手機廠可以講說,這電池也是他跟電池廠商買的,所以他也是受害者,也不需要對消費者道歉嗎?」認為業者根本在卸責,加上衛生主管機關把餿水油定調無害健康,民眾聽得霧煞煞,被掃到的店家更是欲哭無淚。(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