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跑酷/爭取權威性機構認證 跑酷放眼奧運?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IOC(國際奧會)正在觀察一些具潛力及未來性,且受年輕人歡迎的運動,對跑酷陣營而言,或許是一個更被世人熟知的機會。

跑酷。(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跑酷運動起源80年代晚期的巴黎,近年透過電影以及網路分享,迅速在全世界引起風潮,電影〈暴力特區〉就是知名的代表電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與演出的貝爾(David Belle)被認為是這項運動的開創者,他也體認到,或許奧運會讓跑酷更具知名度,但更重要的是,要有一個具公信力的國際單協會在運作。

「從阿富汗到美國,我們都看到一相運動必須通過國際權威機構的認可,才可以由政府部門協助運作推廣,甚至進入校園。」

貝爾認為,跑酷當前的任務就是獲得普遍性的認可,目前他們有國際性團體,正計劃加入國際單項運動總會的旗下,現已在討論名單中,可能的競爭對手是滑板運動。

加入這個協會的組織,通常是成為IOC認證單位的第一步,也只有被IOC認證,不論有無意願,才有爭取納入奧運競賽項目的條件。

大師級的Ryan Doyle則認為,跑酷並不適合進入奧運,因為這個依賴身體技巧克服眼前障礙物的運動,是一門移動的藝術,若用於競技評分,就失去它自由與創意的本質。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紀念4位小獅王首勝、首轟 統一感動邀全家人到場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