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公佈全球自殺地圖 南北韓分列2、3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殺一直是全球重視的公共衛生問題,世界衛生組織(WHO)公佈了2012年全球自殺率的地圖,其中自殺率最高的是南美洲北部的國家圭亞那,而南北韓則高居2、3名。

▲2012年世界自殺率地圖。(圖/取自WHO官網

WHO本月4日的報告指出,全球每年約80萬人自行結束生命,平均40秒就有一人自殺,高自殺率的國家包括俄羅斯、印度與非洲部份國家。而自殺率高的地區不乏已開發國家,像是南韓自殺率世界第三,10萬人裡就有將近29人自殺。

報告中提到,男性自殺率遠高於女性,70歲以上的自殺率最高,而15~29歲的族群中,自殺高居第二大死因。自殺方式大多是使用上吊、吞毒藥與舉槍自盡,而根據調查,限制這些東西的取得方式有助於降低自殺率。

WHO總幹事Margaret Chan指出,這項報告促使人們必須揭開長久以來的忌諱,正視大眾心理健康的問題並採取行動,例如督促媒體勿渲染自殺新聞、關懷有心理疾病與藥物成癮患者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