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機關成幫兇?食藥署:餿水油不一定造成健康危害

▲食藥署長再三表示「劣質豬油」不一定危害民眾健康。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震驚全台。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署長葉明功5日表示,現無足夠證據顯示誤食這批劣質豬油會傷害人體,其健康風險燈號是最低級的綠燈;6日又再度強調,劣質豬油可能有潛在的健康風險,但是否會造成健康危害,仍需更多科學資料進行評估。

食藥署6日說明最新進度,在記者會上表示,劣質豬油混充食用油販售已明確違法,應在明天前全部下架銷毀。但他們也補充,劣質豬油雖有可能傷身,但因為本案有關問題油品流入市面時間及民眾攝取量相當有限,健康危害的程度仍需更多的科學評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還指出,他們近4年來和縣市衛生局持續監測市售各類油炸油,合計檢驗超過5萬件,99%均符合規定。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