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稱業者缺豬才混油 農委會畜牧處駁斥

▲食藥署5日說明餿水油事件。(圖/記者賴于榛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餿水油事件震撼全台,衛福部食藥署5日分析,業者是因為豬油漲價,才自3月開始混油降成本。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朱慶誠稍晚駁斥,豬油價格會隨豬價波動,但不能因此合理化使用餿水油,可以進口國外豬油補充貨源。

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主任馮潤蘭表示,因豬油價漲,為降低成本,全統業者才使用廢油混豬油,造成自3月1日全台235家廠商以來受害。

但朱慶誠對此說法不以為然,他強調,不能以此理由合理化業者使用餿水油;今年全國毛豬交易均價每公斤最高曾到84元多,4日降至81元,今天更進一步下降到80元,中秋節前將控制在82元以下。

關於傳出進威公司也購用餿水油製造飼料,朱慶誠又強調,郭姓業者應該只是製油工廠,不是飼料製造商,屏東縣政府已封存該業者的油送中央畜產會及畜產試驗所檢驗,一週內會有結果出爐。

畜牧處說明,若是餿水油,苯比、酸價及黃麴毒素等會比較高;若用到皮革廠廢棄皮脂油,則會驗出砷、鉛、汞、鉻、銅、錫6種重金屬,一旦檢驗出有問題,會直接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