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衛福部放縱黑油商 消基會:負責到底,否則部長下台

▲▼食藥署長葉明功說「地溝油」未必傷身,消基會怒批「黑心」。(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年之內不肖業者使用「黑心油」事件連續爆發,讓不少民眾感到擔憂。消費者文教基金會6日招開「『油』夠黑心!法制系統縱放不肖業者成幫兇、食安崩壞!」記者會,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怒斥,是衛生福利部放縱業者採購原料及自行把關產品的責任,若再這樣下去,直接請部長、署長下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味全」大廠連續2次都涉入黑心油事件,消基會在6日記者會中表示,法制系統失靈的現象遭到漠視,公權力反而成為縱容黑心業者的幫兇,從去年大統混油案波及多家油品廠商後,大統及富味鄉都遭到開罰,但「味全」在當時並無遭到衛生單位裁罰不當得利,只罰了300萬元罰鍰。

消基會也呼籲相關單位應該「盡速設法因應裁罰失衡的狀況,否則打假只是在做假」;並且要「讓油品業者與擁有一定資本額的大廠加入『自行檢驗』項目,以提高業者自我管理的責任」。消基會也要求食藥署應該提出回應,並說明理由,希望不要再出現食安危機危害消費者健康。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怒罵,之前還說全統案罰金最高可達到8,800萬元,根本只是「喊爽的」!消基會秘書長雷立芬也提及,請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長葉明功別說不會致癌或是部會對人體產生傷害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法院未來的判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