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49歲又25天 山本昌打破64年最老勝投紀錄

點評:太棒了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只要有心和毅力,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5日中日龍在主場名古屋巨蛋派出老左投山本昌先發,繳出5局無失分的好成績,幫助球隊以6比0擊敗阪神虎,這位好手以49歲又25天之姿,刷新已懸掛64年的最年長投手登板、先發紀錄,以及勝投紀錄,為日職立下新障礙。

山本昌於4天前回到一軍,5日之役正式出賽,投5局用90球,被擊出5支安打無失分,送出2次三振及1次保送,最快球速大約落在134公里。他退場之後,由祖父江大輔、武藤祐太、又吉克樹與福谷浩司各投1局接力守成,幫助球隊擊敗對手,也幫助山本昌拿下比賽勝利。

▲山本昌創下最老勝投紀錄(圖/翻攝自sanspo.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戰山本昌一登板,就刷新1950年阪急隊濱崎真二(浜崎真二)48歲10個月的登板紀錄,拿到勝投再寫下一頁傳奇(原紀錄為濱崎真二48歲4個月)。接下來他要挑戰的是前大聯盟左投莫伊爾(Jamie Moyer)在2012年4月18日對聖地牙哥教士之役,以49歲150天之姿拿下勝投,當時他隸屬於科羅拉多洛磯隊。

由於球季剩一個多月就結束,若山本昌要刷新美國職棒的紀錄,明年就得繼續以球員身份出賽,而且要在一軍登板才有機會。

山本昌目前在一軍共效力28年,還差前西武左投工藤公康1年就能夠平紀錄。此戰之前,他共拿下218勝164敗5救援,曾3度拿下中央聯盟勝投王,1次防禦王,以及1994年的投手最高榮譽澤村賞。而成為「山本障礙」祭品的,是去年在經典賽對中華隊表現不理想的左投能見篤史。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