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聲明展決心 馮光遠:我,選真的


▲馮光遠登記參選巧遇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趕在登記參選的最後一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5日上午,以支票繳交保證金確定參選台北市長,同時他也發表參選聲明,以及「2014台北城市改革議程」,宣誓自己登記參選的決心,「我,是選真的」。

馮光遠在參選聲明中提到,因為318學運的啟示,看見社會中還有期待改變、改前進的能量與動力,所以對台北市長的競選更加充滿希望與自信,馮光遠解釋,自己其實在2年前就動了參選念頭,因為看見戲劇《夢想家》在2個晚上燒掉2.3億,希望實際進入政治領域,用理想、希望改變社會。


▲馮光遠登記參選演出行動劇。(圖/記者陳明仁攝)

此外,馮光遠也坦言,投入這場選戰並不容易,因為社會太習慣接受只有藍綠的政治立場,但是在權貴子弟的執政之下,台北市反而失去引領風潮、具有關鍵性的城市力量。

對於登記參選市長,馮光遠也出「2014台北城市改革議程」,希望定位環境、人文、多元尊重的永續台北城,發展策略則尊重城市記憶與保留,強調文化與記憶的維護、資源的永續利用,並使全體市民可以保障居住的基本權利。

至於城市治理上,馮光遠則強調回應市民的需求與意見,將擴大市民參與,最後則期許市民能認清價值的所在,鼓起期待改變的熱情,來改變台北市。

▼馮光遠發表參選聲明,遇上熱情支持者。(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