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鈴木一朗用西語碎碎唸 拉丁美洲球員驚

點評:我想聽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儘管傳奇強打鈴木一朗在場上總是一號表情,私底下的他仍有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日前他接受《華爾街郵報》專訪,證實自己的確會用一些西班牙語「碎碎唸」,而當許多拉丁美洲球員聽到這些話從他嘴裡說出時,心裡都不免先被嚇到,接著備感溫馨,對於這位安打王多了一分親切感。

來到大聯盟多年,一朗面對媒體始終都透過翻譯表達自己的想法,使球員一開始誤以為他的外語能力不好,其實他相當努力這個民族融合之地,這點紅人隊游擊手桑提亞哥(Ramon Santiago)最為清楚。桑提亞哥說,2003年第一次見到一朗時他還是老虎新秀,當一朗盜上二壘時,突然用西班牙語說「我今天腳不聽使喚」。

▲一朗也很會說西班牙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過沒多久,一朗就用不聽使喚的腳盜上三壘。桑塔亞哥說,「我以為他的翻譯是英文的,但沒想過他的西班牙話會說得這麼好。」一朗則對此回應,「我們外國人來到這陌生的國度,面對相同的考驗與挑戰,當我說些西語時,他們就會覺得親切。此外日本沒有真的詛咒的話,所以我用西方語言說我說不出來的話。」

一朗西語和英語都算不錯,許多人還是對他為什麼仍用翻譯感到疑慮,他對此回應,「當我受訪時,人們都想更清楚或感覺我想表達什麼,不是因為我的破英文的關係。用不流利的英文表達事情不是我的任務,聽我出糗可能會很有趣,但我相信他們的訴求,因為他們真的想要了解我的想法。」

來到美國14年,一朗不僅與美籍球員相處不錯,連拉丁美洲選手也很喜歡他,除了他時常給對方簽名球、球棒等紀念品之外,更重要的是一朗不死讀書,堅持透過生活來了解對方。前洋基隊友伊巴尼茲(Raul Ibanez)說,「他會聽我們在說什麼,後詢問是什麼意思。他每件事都做,試著確保完美,當他試著說西語時就能感覺得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