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夫婦金塊掉地上 被「最小偷金賊」半路劫走

▲螞蟻啊,金塊又不能吃,你把它搬回家幹嘛呢?(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自古以來就是「淘金客」的愛好地,現居首都坎培拉的柯里柯瓦(Walter Krikowa)夫婦,就用3個多月挖出了255克黃金,不過他們「尋寶」的過程並不順遂,當中也有「偷金賊」來搞破壞,不過這個賊並不是人,而是一隻「食肉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60歲的柯里柯瓦在一條沙溪挖到許多黃金,急於回營區向妻子展現成果的他,不小心落下了一小塊金子,當他轉身想撿時,竟然發現有一隻「路過」的螞蟻正試圖偷走他的黃金,這一幕正好被他的妻子莉茲(Liz)拍了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影片中可見,這隻螞蟻先用前顎勾住這塊比自己重上好幾倍的金塊,緩緩向前拖行,雖然中途因體力不支一度停下休息,但仍堅持前進。不過,由於這塊金塊實在太重了,這隻螞蟻最後被迫放棄,金塊又回到了柯里柯瓦手中。

不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柯里柯瓦夫婦雖然被螞蟻試圖「偷」走不到1公克的小金塊,卻在隔日挖掘到了56公克的黃金,對他們而言,這隻螞蟻可是幸運的化身。

▼影片取自Yahoo影音,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最小偷金賊食肉蟻Walter Krikowa黃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