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首隻誕生熊貓滿百日 全球公開徵中英文名

2014年09月5日 00:20

▲▼大陸四川貓熊「幗幗」(下)誕下2014年首隻貓熊(上),由王老吉公司終生認養,並發起全球徵名活動。(圖/翻攝自王老吉官網、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全球第一隻誕生的貓熊是在大陸四川雅安碧峰峡的「中國保護大熊貓(貓熊)研究中心」出生,由貓熊「幗幗」於5月26日凌晨4時51分誕下。3日是這隻2014年首隻誕生小貓熊的第100天,廣州王老吉大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宣布,將以人民幣50萬元(約台幣242萬元)認養,同時啟動全球徵名活動,可透過微信、微博等社群網路替牠取名,徵選結果將於年底揭曉。

這隻已經3個月大的小貓熊是位可愛的「小男生」,牠的媽媽是曾經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後產下全球第一對雙胞胎貓熊寶寶的「幗幗」,目前體重已經達到約4.6公斤重,但還不能夠自己爬行,還需要靠母貓熊照料吃飯跟喝水。

知名降火飲品「王老吉」公司也在這隻2014年首隻貓熊誕下後的第100天宣布,將終生認養這隻國寶小貓熊,希望能喚醒公眾對大貓熊世界級瀕臨絕種動物的關注;同時也公告,發起全球徵名活動,希望網友透過微信、微博替牠取個中文及英文名字,徵選結果將於2014年底揭曉。

▼「王老吉」公司於微博及微信上發起替2014年首隻誕生貓熊取名活動。(圖/翻攝自王老吉官方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