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辦過林益世涉貪案 測謊達人開公司改抓商業間諜

▲國內首家測謊公司,鎖定抓企業商業諜。

東森新聞記者林玠汶、謝宗樺/台中報導

國內第一家民間監測謊公司成立!由前台中地檢署檢察事務官李錦明成立,他是國內的測謊達人,涉貪的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也曾接受他測謊,李錦明現在轉換跑道,目標是幫國內五百大企業揪商業間諜,已經對鴻海、中油等企業寄出邀請函。

只要將機器地貼片固定在手臂、手指、胸部腹部上,受測者一但說謊就會馬上被偵測出來。通常會從最簡單的問題循序漸進,從脈搏、血壓、胸腹呼吸,以及神經變化交叉比對,一說謊呼吸心跳馬上變快,生理反應騙不了人。測謊達人李錦明,從美國進口要價30多萬的測謊機,開了國內首家的民間測謊公司,要替五百大企業抓商業內鬼。他表示「就好像我常跟受測人講說,你現在叫你的心臟下一分鐘少跳兩下,開始,沒有人可以做的到。」從機器紀錄的結果就可以輕鬆分辨是否有說謊。

▼辦過林益世涉貪案,測謊達人開公司。



李錦明來頭可不小,曾任台中地檢署檢察事務官,連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都接受過他的測謊,廣三SOGO孕婦槍擊案、惡媳婦陳秀宜殺害婆婆棄屍案也由他偵辦。有14年的測謊經歷,今年退休後轉換跑道,開了首家測謊公司,可以針對企業設計測謊題目,每人收費1萬5至2萬,目前已經邀請鴻海、中油、統一等企業,但這些企業普遍認為,沒有對員工測謊的必要。

他指出,企業可能面臨的問題大概就是收回扣、然後把機密資料帶出去、甚至內部遭竊等,只要鎖定目標,測謊都可以很有效率的找出蛛絲馬跡。不過測謊機雖然能夠測出呼吸心跳的異常變化,一旦受測者睡眠不充足或有疾病的情況下,檢驗結果也會受到影響,只能當做為參考,多半使用在刑案或國家機密,對企業的幫助到底大不大就要看市場的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