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多骨女孩」腳僵硬 1公里路走40分鐘還是要上學

▲「多骨女孩」倪敏因為全身僵硬無法自己穿衣服。(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宜賓市東北邊的三元村有一位14歲的「多骨女孩」倪敏,從6年前開始全身上下的骨頭都像瘋了一樣,不停的生長,只要是長出「新骨頭」的部位都會變得僵硬,導致她走路經常跌倒,但就算如此,倪敏還是堅持每天走1公里的路去上學,因為她的夢想是成為醫生。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倪敏從2008年開始出現這個怪病,起初只是背部疼痛,後來卻出現一個腫包,摸起來軟軟的,但過了幾天之後,腫包卻變成向骨頭一樣的硬塊。6年來病情不斷惡化,從背部擴散到頸部、手臂、臀部、大腿、頭部等部位,倪敏的奶奶為了籌醫藥費,已經負債近10萬人民幣(約48萬台幣)。

倪敏的家距離學校只有1公里,對一般人來說走路大約10分鐘就能到達,但對倪敏來說,卻要花上40分鐘。她的右腳因病不能彎曲,所以只能靠著踮起左腳腳尖來走路,導致經常因重心不穩而摔倒,為了不讓忙於農物的奶奶額外撥出心力照顧她去上學,發病之後仍然堅持要自己走路去學校。

「我想好好上學,長大後成為醫生,就可以救治像我一樣被病痛折磨的人。」倪敏笑著說。倪敏的老師指出,她很勤奮學習,成績也不錯,如果在課堂中有不懂的地方,下課一定會追問老師,其他同學遇到課業上的問題,她也會主動講解是個很好的孩子。

倪敏的父母在2007年時離婚,父親再婚後家庭成員又多了一個弟弟,所以她每天只能利用下課時間完成作業,回家就要幫忙照顧年幼的弟弟,還要和弟弟一起分工合作才能將米煮成飯。「最痛苦的是,我想自己完成卻做不到。」倪敏表示,雖然很多事情她無法獨自完成,但能自己完成的,就一定會自己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