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世界民族樂舞節 良心守護傳統文化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有1315人跳阿美族的「Malikuda Dance」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場面十分壯觀。


圖、文/良心時代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於8月1日在桃園藝文中心盛大展開,這天正好是台灣原住民正名20週年,除了台灣原住民,還邀請了七個國家的原住民族共同參與,現場最吸睛的是1315人跳阿美族的「Malikuda Dance」,挑戰金氏世界紀錄,場面十分壯觀。七國原民舞者和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人也熱情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人Charles Wharton表示,藉由這次的活動,可以鼓勵大家團結在一起,讓世界看見他們的文化,而不會被社會大眾所遺忘,文化也才能傳承下去。

台灣為南島民族的起源地,目前有16個原住民族,文化多元瑰麗,是南島文化的重鎮。原住民族委員會為扶植台灣原住民族展演團隊,推動世界原住民族樂舞交流,並帶動花蓮、屏東等原住民地區觀光產業,特別規劃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首場選定在桃園舉辦,因為桃園是原住民遷居人數最多的城市。

▲各國原住民做出「良心手勢」,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

這次邀請的七個國家,分別是關島、大溪地、加拿大、匈牙利、智利、紐西蘭以及浦隆地,各有各的文化及服裝特色,浦隆地將木頭做成的鼓頂在頭上,匈牙利則穿著如童話故事般的服飾,而關島是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服裝上散發著南洋群島的風味。這群來自國外的原住民朋友們也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來自匈牙利的Ueronika Szekely說,每個人都應該要保護文化,文化就是一種心靈的和平。

▲金氏世界紀錄的見證人Charles Wharton (中)表示,藉由這次的活動,可以鼓勵大家團結在一起,讓世界看見他們的文化,而不會被社會大眾所遺忘,文化也才能傳承下去。

當天總共1315人圍成數圈同心圓一起跳著Malikuda Dance,各個族群、不同文化的人聚集在一起,呈現一幅和樂融融的景象。大溪鎮沙瓦布魯的頭目張敬財說,此次活動跨越國界的限制,讓各地的原住民族團結在一起,得以進行文化傳承以及交流。

現場還有許多當地人士及各族的首長一起分享他們的良心話。本身就是阿美族的桃園市市議員平地原住民參選人林金來說:「我要協助發揚原住民的文化精髓,更要照顧都會所有原住民朋友。」桃園縣副縣長高揚昇表示很高興能響應「良心時代」運動,期許大家一起保護有限資源,讓這個世界更和諧。復興鄉泰雅族的族長林肇基也說:「在現今這個世代可能很多人忘記祖先傳承下來的遺訓,我們希望透過原住民的歌舞和一些活動,傳承給下一代,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創造祥和的社會、祥和的部落。」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釐清媽咪產後9大症狀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左撇子/五件事讓哥吉拉更好看

《X光透視裙》讓人看穿神秘地帶

帥哥最多的10個國家 美女性票選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