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球迷期待高 郭嚴文:每句加油都是壓力

記者楊舒帆/斗六報導

近況超「夯」的桃猿郭嚴文,3日向中華隊報到,開始備戰仁川亞運。郭嚴文自2008年北京奧運來,屢屢入選國家隊,資歷相當豐富,但他認為這次亞運壓力不小。郭嚴文說,「以前我還年輕,責任都由學長扛,現在隊上有了許多更年輕的球員,所以該扛的責任還是要扛。」

▲Lamigo桃猿郭嚴文受亞運徵召,打擊近況佳,亞運表現受注目。(圖/桃猿球團提供)

最近在中職季賽郭嚴文維持不錯的手感,2日桃猿對戰統一獅,9局下郭嚴文從郭泓志手中轟出追平滿貫砲,因此大家會對他在亞運的表現,抱有很高的期待。郭嚴文坦言,「每一句加油都是壓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郭嚴文認為,國際賽是短期賽事,看誰狀況好就可以扛中心棒次,他強調,「教練交代我做什麼,就做什麼,沒想太多,也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

郭嚴文曾是上一屆廣州亞運中華隊的一員,也有參與過奧運及經典賽,郭嚴文坦言,「這次真的比較緊張,以前有可能是遞補進去,只要負責代跑或代打就好,或者不是重點的球員,壓力通常是學長在扛,這次年輕球員多,希望自己可以把以前學長教的東西都做到。」

儘管郭嚴文在本屆亞運的中華隊算是中生代球員,但他仍認為與學弟之間可以相互學習,郭嚴文表示,「若學弟有問題來找我,一定樂意與他分享,如果看到學弟表現好的部分,我也會想去詢問他們。」

若有機會扛中華隊中心棒次,郭嚴文表示,「排在3、4棒時,對方投手看你的角度,與9棒就不一樣,所以壓力自然比較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仁川亞運棒球中華隊郭嚴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