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怎麼叫小姐?」 青年登記參選遭刁難

▲青年佔領政治,抗議參選及投票年齡門檻。(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青年宣告佔領政治!多名青年2日上午在立法院前聚集,高呼「大於18我要投票,小於23我要參政」口號,抗議國民18歲須服兵役卻不能參選,而且登記還需繳交保證金,將展開訴願、釋憲等司法行動,同時要求立法院正視青年參政問題。

青年佔領政治共同發起人冼義哲表示,成員1日到台南市、桃園市、高雄市登記參選議員,因為未攜帶保證金遭到地方選委會刁難,點名台南市選務會選務組長楊明澤態度輕浮,還說出「登記就要拿錢,就像去酒店,沒錢怎麼叫小姐」。

共同發起人邱柏瑋指出,參選直轄市議員保證金為12萬元,但部分登記成員年齡不符資格,還是會被退件,未來將發動更多23歲以上成員登記參選。

冼義哲說,參選還要繳保證金,根本不利青年與經濟弱勢族群投入政治,而《憲法》規定18歲國民須服兵役,但國民卻要20歲才能投票、23歲才能參選,因此要求立法院啟動修憲,還給國民參政權。

與會的台聯立委周倪安指出,台聯已經提案修《選罷法》降低監票員年齡到18歲,對於青年的要求,台聯也會積極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