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 /敦化國中響應 期許「良心起航」

▲八月八日父親節當天,臺北市立敦化國中全校八年級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青年學子從良心出發,培養正確的態度與習慣,積極正面迎向人生,幫助自己進而幫助世界。

圖、文/良心時代

為世界帶來改變的契機,必須從「心」開始!

八月八日父親節當天,臺北市立敦化國中八年級師生共同響應「良心時代」運動,鼓勵青年學子從良心出發,培養良好的生活態度與習慣,積極正面迎向人生,幫助自己進而幫助世界。

活動一開始,學生透過觀賞生態觀察紀錄片,深刻了解自然萬物相互依存,世界各地因人類過度開發及破壞,造成生態失衡、物種消失、地球暖化等問題,衍生空前的危機,最終也危及人類自身的生存。

李宗霖同學觀賞完影片後表達心中的感受:「垃圾隨著海洋洋流飄流到世界各個島嶼,造成海鳥誤食垃圾而死亡,令人感到悲哀。反觀大地對人類的愛,看到鮭魚洄游,最後把自己的養分送給大地,這是個很美麗的景象。希望自己能從心出發,影響週遭的人,讓一傳十、十傳百,更多人能了解環境保護的真義,身體力行做環保,為地球出一分力。」

學務主任洪大鈞也感同身受說出他的期許:「人人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如果每個人能多做些事,我相信這個世界一定會越來越美好。」


林欣蕾同學說出自己的良心期許:「珍惜擁有,盡全力幫助需要關懷的人,即使每天一個微笑,也可以讓別人感到開心。」良心起航需要每個人建立團結意識,人人共好,世界才有更美好的未來與希望。李孟洳老師說:「一個人小小的力量,真的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如果是好的力量,就會帶給全球更好。希望能盡一己之力,為環境出一分力,帶動學生進而帶動家庭,讓愛無限擴散。」訓育組長陳玉琦也表示:「每個人的一小步,就是改變世界的一大步。把對別人好的心,不斷地讓愛傳遞下去,相信天佑台灣,世界會愈來愈祥和!」 

 
「良心時代」網站: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