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進口超級食物大比拚 芭樂贏奇異果秋刀魚勝鮭魚

▲國外超級食物夯,台版營養物美價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單一營養成分高的超級食物,一度在國外引領飲食風潮,其實許多台灣本土食材由養價值不但一點都不輸進口的超級食物,價錢更是便宜許多,真正的物美價廉。

例如現在正當季的秋刀魚,EPA和DHA就高過鮭魚;論維生素C,芭樂不輸奇異果,時令的甜柿也是很棒的選擇。營養師說,千萬不要迷信超級食物,否則營養攝取不均衡,反而會傷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現在剛好入秋,有許多好吃的當季食物,這些食物的營養價值也是最高的,像鯖魚、秋刀…等,營養價值都很高,可以流輪替換吃;如果想要烏黑的秀髮,則可以多吃芝麻,此外它還能養顏活氣血,造血銅元素含量勝過進口腰果。

根莖類的纖維質部分,地瓜不輸燕麥;蔬菜類的鈣鐵量,莧菜高過花椰菜,至於低脂奶類的蛋白質,優酪乳則是勝過起司。不要再迷信國外超級食物,相同的營養素台灣本土食物不僅含量更高,還更新鮮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