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硬拉綠蠵龜後腳共游 小琉球潛水客脫序騷擾!

▲親近綠蠵龜成騷擾,綠蠵龜拼命想逃。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小琉球近年湧入大批遊客,在海中悠游的綠蠵龜只要浮潛就看得到,成為遊客喜愛的旅遊項目,但是為了親近綠蠵龜出現不少騷擾脫序行為,不只有人拉住綠蠵龜後腳不讓牠游走,好方便拍照外,還有人想來段「與龜共舞」,拉著龜尾巴拖著潛水客游泳,嚇得海龜拼命的逃命,嚴重破壞自然生態。

屏東小琉球海面下,1名浮潛的遊客拉住綠蠵龜的後腳一起游泳,可憐的綠蠵龜嚇得拼命向前游,其他的潛水客看到游上前制止,對方才放手,拍攝的人員因為搶時間來不及拿下濾鏡,讓畫面呈現紅色(下圖),但是仍看得出騷擾保育動物的行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攝遊客李先生表示,「那邊很多遊客,他們在那邊玩,有一兩個遊客在浮潛,看到海龜就抓牠的(龜)殼那邊,稍微驚嚇到牠,就會游出外海。」

不只有拉海龜共舞這種情況,先前還發生潛水業者為了方便潛入水中的遊客和綠蠵龜一同拍照,惡意拉住綠蠵龜的尾巴不讓牠游走,甚至在晚間潛水時,還刻意打燈光尋找海龜的蹤影。

小琉球的淺岸因為有馬尾藻,因此吸引超過100隻綠蠵龜在這裡棲息覓食,浮潛活動一大賣點就是可以在海面下1公尺處看到悠游的海龜,但是在遊客爆增後,各種騷擾的行為層出不窮,無異是趕走綠蠵龜。

屏東大鵬灣管理處副處長許主龍表示,綠蠵龜既然牠選擇在這邊留守,留在這裡成了留龜的話,就希望這個環境是牠喜愛的,在這邊我們就盡量不要干擾牠的生活習性。」

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這種危害保育動物旳行為,最重可以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另外還有1萬元以上到10多萬元的罰款,影響到海龜的正常生態,受到驚嚇的海龜不願棲息在這裡,損失的還是遊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小琉球浮潛看綠蠵龜。(圖/陳聰吉提供)

關鍵字: 綠蠵龜小琉球潛水客與龜共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