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 國小濕地攝影比賽搶先開跑

▲優雅的高蹺鴴(圖/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提供;陳王時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民眾認識台灣的濕地環境,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特別針對全國三至六年級國小學生(含今年國小畢業學生),舉辦「《與濕地共存》小鏡頭裡的大視界」數位生態攝影比賽,除了紮根基礎環境教育,希望小朋友透過鏡頭認識臺灣的濕地環境。

濕地向來有「鳥兒的樂園」或「地球之腎」之稱,根據中華民國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公告,目前臺灣重要濕地共計83處,顯示島內擁有豐富的濕地環境,但因為人類在濕地上的頻繁活動,已造成濕地面積逐漸消失。

為推廣濕地保育行動,即將於10月25至26日在關渡自然公園舉行的2014臺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以「濕地蹺蹺板」為主題,與台北鳥會共同舉辦「濕地生態攝影比賽」暖身活動,活動自即日起至9月26日止,邀集全國三至六年級國小學生(含今年國小畢業學生),一起認識臺灣濕地的美好(活動詳細辦法及報名表請參考http://goo.gl/hfvr8r

活動除了濕地生態攝影比賽外,想認識大台北地區的濕地風情的民眾,也可參與台北市野鳥學會規劃10月份週末系列濕地探訪。不需事先報名即可免費參加活動,並可蒐集特色鳥圖貼紙,集滿2點後持活動卡到10月25至26日博覽會現場服務台,即可兌換精美小禮物乙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渡自然公園濕地面貌 。(圖/關渡自然公園 提供)

關鍵字: 賞鳥國際賞鳥博覽會濕地攝影比賽臺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