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200名替代役捷運維安 顏聖冠批:趕鴨子上架


▲捷運警察佈署巡邏。(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自521鄭捷殺人事件後,捷運警力增加,不過,台北市議員顏聖冠1日發佈新聞稿質疑,市警局因為警力不足,找來200名替代役,只提供警棍、哨子等簡單配備,並在本月下旬就要協助進行捷運維安任務。

據統計,台北市警察每天都會出動436人、新北市警察153人,支援捷運維安工作,負責捷運站體、車廂巡邏、守望及處理捷運系統內各類治安及刑事案件,每人身上都配有槍彈、無線電、警笛、警銬等設備。

顏聖冠表示,市警局也在今天成立義捷中隊,雖然成員的配備只有警棍,但是成員都來自義交大隊,以退役軍警及保全為主,可以應付各種突發狀況,相較之下,替代役只參加3周訓練,再進行2天的講習課程,就必須協助車廂內維安,顏聖冠批評根本是「趕鴨子上架」,如果遇到鄭捷第二,自衛都有難度,又該如何救人。

台北市警察局捷運警察隊長宋景武表示,替代役男做的維安工作,主要是輔助性質,會搭配正職警察,但也因為替代役男不是正式的警察人員,所以不能配槍,此外,替代役男也會到成功嶺受訓,接受教育訓練、軍訓教育,之後也會到保一總隊接受一個月的教育訓練,課程包括戰技、綜合逮捕術、手槍射擊、擒拿術等等,這批替代役男也將在本月25日到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