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阿公走了,我嚇到了

文/鍾秉勳

2007年夏天,我小六的那一年,阿公走了。因為長期酗酒和抽菸,導致肝硬化對抗病魔失敗。
從我小的時候阿公就會對著我說:「長大後不可以酗酒喔,不然死後會像喝醉一樣,東倒西歪。」
雖然這句話聽起來沒什麼,但是卻使我映象深刻......

在阿公走了之後,在家設置靈堂、誦經、摺蓮花等等...希望在那天燒給他能盡享福報。當時還小,什麼都不會只是個屁孩,所以一群我的兄弟姐妹就常常會在二樓客廳嘻鬧玩耍、看電視,阿公家二樓的構造是這樣的,長方形的地約25坪,左邊一條長廊分別通往樓梯、阿公房間、以及二樓客廳,從客廳的門縫可以看見長廊盡頭,也就是樓梯。

頭七那天,屁孩們依舊玩耍於二樓客廳,但那天很奇怪,我們最愛看到2X台卡通節目常常播到一半畫面卡住,而且阿公房間常常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幾個兄弟姊妹決定一起去探險,去房間看看,原來是幾個化妝瓶倒到地上,頓時覺得奇怪。

回到客廳門關起來,馬上就有人敲門,當初我們好奇所以從門縫底下偷看,看到一個穿皮鞋西裝褲的人在門口敲門,但二樓是不穿鞋子的阿...於是打開門,卻甚麼都沒有!!!我們當場嚇慘了衝到一樓找叔叔們,後來就拖了一個叔叔上來陪我們玩,過了幾十分鐘,又有人敲門,而且是非常急促的敲了兩下,叔叔坐在門邊立馬打開門,卻甚麼都沒有...我們就問叔叔說怎麼會這樣,他說:「應該是阿公回來了。」

後來講完沒多久,就看到一個人影,穿著襯衫、西裝褲、皮鞋,從阿公房門裡出來,然後就消失了..........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SEVENTEEN演唱會搶票猜題練習!

說鬼/誰在敲門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網路紅人林良吉的8件趣味小事!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過期票券別急著丟!3步驟教你兌換東森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