扭轉22K命運! 「大家來選村里長」挑戰萬年世襲制

▲「大家來選村里長」活動主張透過社區改造來推翻政治。(圖/翻攝自大家來選村里長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打破萬年「世襲制」村里長,挑戰月薪5萬!由一群公民團體發起的「大家來選村里長」活動,21日召集15位來自各縣市村里長候選人共同發表政見,發起人兼台灣種子文化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只要年輕人願意,就可以改變22K的命運。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九合一選舉將於9月1日起辦理候選人登記。

「大家來選村里長」今年3月由第三工作室、金羊毛冒險學院、台灣種子文化協會、金山面文史工作室等團體在網路發起,活動主張「畢業不等於失業」、「零」預算選舉、月入5萬高薪,並期待年輕人用社區營造理念顛覆政治。這個活動已掀起一股青年參政風潮。

何宗勳表示,村里長其實很重要,社會問題幾乎都是從基層衍生,倘若里長不積極就容易出賣民眾的權利,且因為都只有1人登記,容易連任好幾次,也就常被戲稱為「萬年里長」,也容易變成政治拓展的樁腳。

對於時下「年輕人畢業後不是失業就是只有22K」的想法,吳宗勳透露,村里長每個月光是「基層事務費」就有約4萬5千元到5萬元,另外還有健檢補助、育樂活動等福利,他希望青年人能扭轉22K的命運以及透過社區營造的理念來改變政治。

目前台灣種子文化協會已於台北、新北、台中、台南、高雄、桃園等地舉辦多場說明會,及第2階段的培訓,提供相關選戰策略,也藉此讓青年更了解社區營造以及成為一位「好里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