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勝立連線」走訪新北 連勝文是學生還是觀光客?

▲連勝文參觀板橋435藝文特區。(圖/記者賴映秀攝)

文/賴映秀

受到新店氣爆事件影響,連勝文與朱立倫的「勝立連線」30日總算登場,朱立倫帶著連勝文參觀頗受好評的捷運共構公托,接著步上新北市新景點「新月橋」,朱立倫沿路導覽、向民眾握手,取經市政的連勝文偶爾東張西望,對路過民眾態度也相對冷淡,不像個學生,反倒像個觀光客。

「勝立連線」第一波在新北市登場,連勝文依循地主朱立倫安排進入公托中心,朱立倫熱情招呼連勝文東看西看,也跟公托中心的家長小孩寒暄,或是抱起有些認生的孩子,而一旁的連勝文雖然已經當爸,對小孩還是保持一定距離,直到離去前問了小男孩身上的迪士尼卡通圖案,成為連勝文跟公托小孩少有的互動。

進出捷運站時朱立倫頻頻問乘客「你們從哪裡來」,連勝文則回憶著在新莊的記憶,2人都沒有沿街拜票,然而朱立倫的熱情更能吸引民眾正眼注目。抵達新莊武聖宮時,由朱立倫擔任主祭上香、獻花果,連勝文有些漫不經心地四處張望(上圖/記者賴映秀攝),身旁地方人士都鞠躬了,才趕緊跟上節奏。

整段路途中,朱立倫掌握發話權,連勝文則靜靜聆聽,沒有太多提問,面對媒體提問時,朱立倫也主動出擊回應柯文哲,連勝文反而淪為幫腔,彷彿台北市選戰是朱立倫在打。

▲朱立倫在新月橋與連勝文並肩討論雙北合作。(圖/記者賴映秀攝)

或許是不想喧賓奪主,然而連、朱兩人的差距高下立見,連勝文的新北「學習之旅」變成「觀光之旅」,未來如何保住北市藍天、落實雙北合作,連勝文需要更用心。

●作者賴映秀,《ETtoday東森新聞雲》要聞組記者。以上言論為個人立場,與公司無關。ET論壇歡迎更多雲友參與,投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