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矮個容易晚婚 想結婚除非要有__

▲高個男性早婚的機率較高,卻也容易有離婚狀況。(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個子高好處說不完,像是有研究指出身高越高薪水越高,不過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NYU)這項研究決定為矮個平反,報告指出身高較矮的男性婚姻多半較為穩定,離婚率和高個比起來明顯較低。

紐約大學研究團隊使用1968年至2011年「收入動態追蹤小組」(PSID)4500戶家庭的數據,母體為23歲至45歲的男性,根據他們的身高做分類,最後發現,身高較高的男性,早婚的機率較高,卻也容易有離婚狀況;而矮個子男性結婚率較低,光是和一般身材男性比較,就低18%,另外矮個子男性通常比較晚婚,結婚對象通常比自己小,他們吸引異性的關鍵是「穩定的經濟基礎」,所以婚姻關係相對穩定。

至於身高和薪水成正比研究,威斯康辛大學(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在報告中指出現在173公分至於182公分的男性當中,身高每增加1公分,年薪就會增加2%左右。說明矮個子除了先天劣勢,還不容易取得高薪,不過只要一旦竄出頭,就很容易娶到年輕嫩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