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心碎!不滿2公斤小石虎 被車撞死狀悽慘

▲小石虎又萌又有點天然呆,不懂為何人類要將牠們趕盡殺絕。(示意圖/本報資料照,與本文當事「虎」無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心都碎了!又有一隻可愛的小石虎被車撞死,這起事件發生在29日的集集綠色隧道,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人員趕到現場後,確認是瀕臨絕種的石虎沒錯,除了帶回實驗研究,還不忘呼籲民眾,經過其棲息地周邊道路務必減速慢行。

這起事件發生在29日152縣道,綠色隧道內早上8點左右,當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研究員林育秀看到時,石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只好把屍體帶回去研究室。經過調查後,林公布更多資料,這隻小石虎約為1.3公斤,是低2公斤的幼體,才剛來到世界上就死於非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不要讓悲劇一再發生,林育秀希望大家告訴大家,珍惜已經快要絕種的超萌石虎家族,臉書上PO文表示,「石虎是人類親密的鄰居,卻面臨嚴重的生存危機,請大家試著認識這個物種,期能留給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石虎一塊生存空間,因為有石虎出沒的地方,表示那裡的土地和生態系是自然且健康的!」

下有事故圖!慎入!


……
………
…………
……………
………………

…………………

………………
……………
…………
………
……

▼事故小石虎。(圖/翻攝自四處爬爬走《路殺社, Reptile Road Mortality》

關鍵字: 石虎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林育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