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界盃男籃/阿根廷黃金世代最終戰 菲律賓晉級難度高

點評:B組幾支球隊的實力都不弱啊...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開戰在即,24支頂級強權將展開激烈廝殺,其中預賽B組戰局更是詭譎,美、歐、亞、非4洲強權對決,勢必帶來全新衝擊。其中阿根廷「黃金世代」在少了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後,要闖進4強難度不低。而36年後再次參賽的菲律賓,雖找來NBA籃網隊布萊奇(Andray Blatche)助陣,但晉級希望仍相當渺茫。

▲精神領袖史柯拉領軍,阿根廷黃金世代將上演最後一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預賽B組共有阿根廷、克羅埃西亞、希臘、菲律賓、波多黎各、塞內加爾6隊進行交鋒,其中希臘是在最後階段以「外卡」身份獲參賽資格。另外5隊則都在各洲錦標賽取得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黃金世代」叱吒國際籃壇十餘年的阿根廷,本屆在「鬼之切入」吉諾比利因傷退賽,另一進攻箭頭戴菲諾(Carlos Delfino)也未入隊的情況下,要靠史柯拉(Luis Scola)、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力拚群雄,闖進本屆4強的難度並不低,但打進複賽應是十拿九穩。

此組最可能出線的首推克羅埃西亞,全隊共有7人與NBA沾上邊,去年拿下歐錦賽第四名的主力陣容,要闖進複賽可說是勢在必得。

▲球風刁鑽的巴瑞亞,將是波多黎各後場發動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多黎各狀況與阿根廷有些類似,主力後衛巴瑞亞(J.J. Barea)身手無庸置疑,但老牌控衛阿洛優(Carlos Arroyo)加上柏克曼(Renaldo Balkman)等老班底,默契上絕對有加乘作用。去年美錦賽拿下第二名,也代表球隊整合狀況相當不賴,要出線並非難事。

塞內加爾上屆非錦賽拿下第三,陣中效力NBA灰狼隊的長人傑恩(Gorgui Dieng)上季末擔任球隊先發時,表現相當出色,本屆世錦賽他的進步程度,也相當令人關注。

▲菲律賓歸化籃網長人布萊奇,要打進世界盃複賽難度仍不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代表亞洲的菲律賓方面,雖然菲國歸化了籃網長人布萊奇,但球隊整體實力與B組列強仍有段差距,能否在預賽「開胡」取勝,或許會是小組賽最大看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