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為官者不應操作冷冰冰的經濟數字

▲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9日出席〈十個故事一種人生〉微紀錄片首映會。(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超越基金會董事長蘇貞昌,29日下午應「阿原肥皂」之邀,出席〈十個故事一種人生〉微紀錄片首映會。他在致詞中表示,做官的人喜歡說「根留台灣」,但並非操作冷冰冰、無感的經濟數字,而是讓好的產品與背後努力的人群被社會看見,同時創造就業、提高薪資,才是經濟最重要的元素。

蘇貞昌說,「阿原肥皂」不是只有肥皂,而是把台灣這塊土地產出的最美作物,透過社區勞動力,變成最好的產品,而這些好的產品往往就在你、我身邊,但大家卻漸漸忽略,守住這塊土地、為土地努力的人,以至於忽視傳統產業。

蘇貞昌強調,國家應該把更多資源放在守住土地,為土地認真工作的人,才能真正實現「根留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