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頭巾王」 60歲錫克教徒頭頂45公斤朝聖

▲茂尼每天一要花6小時穿戴這個重達45公斤的頭巾帽。(圖/翻攝自Tienphon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西部的旁遮普邦(Punjab)有一位60歲的虔誠的錫克教徒阿凡達•辛格•茂尼(Avtar Singh Mauni),每天要花上6小時的時間才能將重達45公斤的頭巾帽(turban)穿戴完畢,但他一點也不嫌重,照樣騎著機車去朝聖。

根據印度當地媒體報導,茂尼的頭巾帽長達645米,其中布料的重量就有30公斤,加上裝飾品後更高達45公斤,但這些還不是全部,如果把他的佩劍和手鐲也算上,那麼還必須額外負重39公斤,相當於揹著一個人的重量。

茂尼表示,過去16年來一直不斷加長頭巾的長度,每次穿戴時都像是在建造一棟大樓,當布料一層一層包上去的時候,他就會感到很快樂,少數有幾次沒戴就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渾身不自在。

但頭頂著這個巨大的「甜蜜負擔」也讓茂尼一出門就廣受矚目,由於頭巾帽實在是太大了,讓他無法乘坐汽車,只能自己騎機車去朝聖。大多數的錫克教徒頭巾長度都只有5到7米,如果茂尼的頭巾長度得到官方認證,他將打敗目前的紀錄保持人梅約爾•辛格(Major Singh),榮登最長頭巾寶座。

錫克教長老古佩特•辛格(Gurpreet Singh)向《每日郵報》透露,近年來許多年輕的教徒選擇剪短頭髮,也會忘記戴頭巾,希望能藉由茂尼的巨大頭巾帽喚醒年輕教徒的熱情,並記住留長髮、梳頭髮、穿短褲、戴鋼鐲以及配匕首這5項清淨記號。

錫克教主要分布於印度,其他還有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英國及加拿大等國,目前全球大約有2800萬名教徒,而錫克教男性教徒傳統上必需留長髮、戴頭巾帽,所以會隨身攜帶木梳或象牙梳,以及長髮簪,以方便伸進頭巾裡撓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