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案涉國安 台聯要求馬英九國情報告

▲台聯要求總統赴立法院國情報告。(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總統馬英九喻為兩岸關係「害蟲」,立院台聯黨團29日表示,總統作為任命張顯耀就該負起責任,講清楚「害蟲是誰養大的」,應在9月新會期赴立法院做國情報告,台聯黨團將在協商中提出訴求,否則不排除拒絕簽署協商結論。

黨團總召賴振昌指出,依據《憲法》增修條文,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報告於法有據,總統是國家元首,也是憲法上國安體系最高負責人,加上總統也是張顯耀案關係人,應該向國人清楚說明來龍去脈。賴振昌指出,台聯黨團將在協商中提出訴求,國民黨如不同意,不排除拒絕簽署結論。

黨團幹事長周倪安則說,張顯耀作為兩岸首席談判代表,如果真的洩密或涉外患罪,陸委會、張顯耀、總統府至今依然各說各話,而國人有權知道總統在案件中扮演什麼角色。

對於綠委蔡煌瑯認為張顯耀案列應為施政報告重點,賴振昌表示支持,但張顯耀真正的老闆是馬英九,因此馬更該赴立院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