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從不打開鐵門的發電機房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水瓶企鵝

###純屬經歷傳聞絕非虛構-如有當事者歡迎指正-如遇雷同純屬事實###

本人並不怕這樣的朋友,也可以感應到,所以在人生的旅途中增加了許多樂趣...輔導長我不怕鬼,喜歡在深夜探衛兵聊鬼故事...我們應敬畏鬼神....所以,就可以聊到許多的故事..

▲國軍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從不打開的鐵門的發電機房#

竹南香山交流道旁的山澗內有一個飛彈機動連..其實不大..但是因為地勢關係,風大冬天又冷。到了新單位,勢必得多瞭解這小小的營區,我在某夜夜巡衛兵..走到某發電機房的後門,突然,門開始一擺一擺地在動,眼看值星士沒說啥...我就問了:「班長..那門是有風吹嗎?」...班長說:「輔ㄟ..我們先走過去再講..」

走過之後..我就提到要進門檢查的事....

班長說:「等早上吧...等早上再去看。」然後我們隔天一早就去看了...

原來...是間發電機房,但是裡面並沒有發電機...外面本來還有個大鐵捲門,但不能開了...說是年老失修...只點了一個小黃燈...士官說,這裡已經變成倉庫了...空氣中還帶著濃密的鐵鏽和油味。

在那裡,一股潮濕的霉味飄散不去...士官長說這裡很陰...然後我就提起昨晚在門邊的事。一般來說...內部是密閉空間,且小門的單一入口也不是對著外面,僅有一個小空間,窗戶都拆了...風應該不至於吹得動門吧....

這時,士官長就講了:「很久以前...這單位曾遇過總部裝檢,那是為時一週的大裝檢..大家都很忙碌。當時,那個房間是早就當庫房了...然後一晚...兩個專職士官趁著裝檢晚上偷溜出去喝一杯...然後就不見了。當然...沒點到名大家都很緊張,後來才有人發現:由於山區小路很高,可能是喝醉往路旁山澗摔車了...一車兩命....那時正逢裝檢,所以就先抬到連上放在該庫房地上..等待後續處理...」

士官長繼續說:「放了好幾天....因為在裝檢又要安排來驗屍等等..連上忙翻了...事情過後...那發電機房小門上就貼符了....也禁止士官兵進入...為何?因為曾有兵自己進去後暈倒在內...而且透過窗戶,可以看到晚上有黑影進出該房,另外還有門撞聲等等...只是,這裡是晚上巡哨的必經之路..你看到黑影進出又不能不去確認....當然,手電筒照不到鬼東西...但...這些都不足以可怕....」

「只因後來....有個很黑的連長調到這...當然打死不信鬼神論...然後有一天深夜...連長跑去大門找衛兵麻煩時....陪同的班長和連長走過「發電機房前的大鐵捲門時」,剛好連長回頭正對班長碎念。此時,只聽到....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的聲音.......

班長說:『...連...長.....門.....門.......』

然後...只見鐵捲門...開到和腰一般高...然後呢...?..當然兩個人都看到了...而且..大門的衛兵也看到了...因為後來我有問到那個老兵...他說他就是有看到的人..

然後...又....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接著門就關起來.....

士官長說..「一定是...電力問題...」但...機器早掛了...報修很久,通電也不會動吧...

後來那個很黑的連長就.....不巡夜哨,然後調走了...

之後..連上只好拆了外房間的窗戶...只留可視的發電機房的小門...冬天冷風一樣呼呼地吹...當然,喜愛夜巡的我照樣帶著班長查哨...四處問:「這裡有沒有鬼故事呢?」

班長說:「輔ㄟ..你很愛三更半夜問人家有沒有鬼故事呀...走快點.....」
輔導長說:「因為...旁間的鬼愛聽嘛...」
衛兵:「......................................」

前飛指部某十X連輔導長 鬼故事之一..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超激「女優冠名」引爆神回!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國中胖妹→高中徐嬌→大學變正妹

測驗/測你天生靠什麼吃飯?

說鬼/飯店裡的滴水聲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